博客年龄:15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43篇

个人描述

以心摄影,影随心动,做一个快乐的行摄者.摄影人若能以无限的心力驾驭有限的眼力,物象就会生出有益的启示。

2011寒假东南亚越柬老行游影记(五)(胡志明市残疾人福利工厂)

2011-03-09 22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转完福海寺,时值中午,导游带洋人们去了一家自助餐厅吃中饭,将我们6人带到了一家街边小店吃快餐。花的银子不一样多(洋人们是11美金,我们是8美金),待遇也就自然不同,节省银子是硬道理,我们也就不介意这些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吃快餐就是快哈,我们吃完了,洋人们还都没出餐厅,我继续“扫街”。街对面是一所小学,此时正值孩子们放学,有的孩子则跑到学校大门外的街边买零食。看着这些戴着红领巾的孩子,心里感觉很亲切,这又是因为和中国的相似性。

    

    街边卖水果零食的流动摊贩,混生活也真是不容易。

一群身着绿色制服的女子中午下班准备回家,是邮电局的职工还是宾馆服务员?

街边这个小店所售商品极有越南特点,该小店只卖两种商品——摩托帽和人字拖。

这真是越南应时商品,几乎人人都离不开这东东,儿童摩托帽花样繁多,因为孩子更需要保护啊。

刚过完新年,婚纱摄影店里仍旧喜气洋洋。。。

美女与摩托

小巷里的米粉摊。。。

鲜榨水果沙冰的小摊,自从第一天晚上在范五老街吃了水果沙冰后,它就成了我的最爱,15000盾一杯,约合人民币5元。新鲜水果加炼乳和冰块一起搅碎,那口感绝对一级棒!后来在老挝与同伴游玩时我会一直叫着“我要吃沙冰,我要吃沙冰...”
洋鬼子们终于吃完饭了,导游继续带我们去下一个“点”,行车途中继续“扫街”。。。
这哥们“遭遇”警察大哥了,看样子警察大哥还很和善,只是不知结果如何。
这小伙儿挺逗,大街上抱一假美女,看上去的感觉很滑稽,可乐
抱就抱呗,还怕人看?
水果摊子——毕竟是南方啊,水果品种真丰富,让我们这北方来的长了见识。
眼下的这个更让我们开眼——一个包子5000起卖,最贵的15000,啥馅的,包的金子吗?吓S个人哦,底下便宜都卖完了,剩下的都是贵的了,在越南,连包子都吃不起哦。
路边等“活”的摩的司机。。。在越南,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,自己会驾驶的可以租车自驾,不能自驾的打摩的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。
看这大哥神情不错,给他来了个特写。
下午导游带我们去的第一个地方是越南的残疾人福利工厂。其实这也算是个购物点,只是这里是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。
为了接待游客,厂外专门设立了一个游客休息区。
这里的工人和艺人都是残疾人,越南多年的战争使很多人落下了肢体残疾,政府开办这些个工厂一是解决残疾人就业,另外我感觉也是借助于游人的同情心多赚些钱,为国家创汇。
这里主要生产越南磨漆画。磨漆画使用越南硬木作画板,用越南特有的磨漆作颜料,这种磨漆多为生漆等天然漆。磨漆画耐磨,具有光泽,其风格古朴,多反映山水、人物等题材内容。
贝壳画也是越南的特色工艺品。工人们将贝壳加工成大小不等的薄片,艺人们则用这些贝壳薄片来拼贴成画。
还有一种是蛋壳画,将各种大小不等颜色不同的蛋壳来拼画,这种拼画方式我是第一次亲眼所见。
虽然用的材料很“原始”,但其工艺却很精细。
那么粗糙的原料,做成如此精致的画来还真的不是那么简单。
对这些残疾人来说,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,完成这样的工作也确实很不容易。我非常喜欢这些精美的工艺品,但因行程刚刚开始,后面还有很长的路程要走,无法带回这么大件的东东,只得忍痛割爱了。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