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43篇

个人描述

以心摄影,影随心动,做一个快乐的行摄者.摄影人若能以无限的心力驾驭有限的眼力,物象就会生出有益的启示。

2011寒假东南亚越柬老行游影记(六)(胡志明市小商品市场)

2011-03-10 15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参观完福利工艺厂,不知为何,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大市场的门 口,并给了我们半个小时逛市场。
我很少逛这种小商品市场,一个乱糟糟的地方,非常嘈杂,这样的地方我看了头就大,可导游偏偏把我们带到了这里。我原说不进去,在门外等着那些游友们逛完一起去其他地方,可同伴一定要拉着进去看看,舍命陪君子,反正我是来体会风土民情的,进就进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原以为越南的小商品市场会有一些异国风味,进去一看才知道,这些东东和国内的基本没啥区别,除了周围的人说话听不懂之外,没感觉与在国内有什么不同,只是比国内市场里的人更多,更拥挤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些针纺小商品不知是"MADE IN CHINA“还是“ MADE IN VIETNAM”,但我猜大部分应该是"MADE IN CHINA“,不知对不对?

   

   如今商品的丰富与流通,其实在哪里能买到的物品都差不了太多,特别在越南这样的国家,更多的商品尤其是小商品应该绝大多数来源于中国。因此看到这些个五颜六色的东东,感觉非常之熟悉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这样的场景,身为中国人,是不是感到很熟悉?

  

  在这样的环境中,丝毫没有异乡感,身临其境好像就是在国内。

  

  小商品和国内虽没啥区别,但周围环境还是有所不同。这个市场原先是什么地方我说不清楚,但从市场中间的国旗和这个石碑可以看出,这里曾是一个什么人的纪念地。

  

  

  我走近一看才知道,这里纪念的是一位叫郭琰的乐善好义的华人,没想到他还是我的本家呢,真让俺长脸。呵呵。

  

  无兴趣在市场中挤油,出来溜达,拍拍花草。三角梅不仅仅是厦门的市花,在这里也是到处盛开。

 

 杨桃。以前光见过果,没见到枝,这会算是看到整个的了。

 

 这种花我也是第一次见,不知花名,俺给它起了名叫饺子花。像不像?

半个小时到了,可游友们还是不肯出来,不知发现什么宝贝了,俺只好继续在那等,顺带捎着咔嚓几张人像。俺们的游友之一,只是不知国籍,职业,姓名。

坐在这里的一些越南人不知是来进货的还是帮人拉货的,看来发呆也不是驴子们的“专利”。

这俩身份特殊的人,我不知到这里是来做啥的,难不成她们也做买卖?

看到我举起了相机,她们不好意思的把脸遮住了,但眼角里却流露出了笑意,还好,没对我的拍摄表示反感。感谢她们没误解我,我只是想记录下一些异国的风土民情,并无他意。

来自西方的游客就和东方人不同,看我举起了相机,主动朝我微笑,这种感觉很好,特别是在异国他乡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