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43篇

个人描述

以心摄影,影随心动,做一个快乐的行摄者.摄影人若能以无限的心力驾驭有限的眼力,物象就会生出有益的启示。

2011寒假东南亚越柬老行游影记(七)(胡志明市红教堂 老邮局)

2011-03-11 10:2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胡志明市红教堂(Nha Tho Duc Ba)
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,因使用红砖建造,又称红教堂,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。教堂建成于1883年,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。

    

    整座建筑造型匀称,庄严宏伟,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,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。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,至今没有丝毫褪色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,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,那是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。

   

   抬眼望着这座圣母玛丽亚雕像,看着圣母那圣洁、慈爱的眼神,心中生出一份母爱的温暖。

  

  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,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,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 集于此。因没赶上“点”,我们去时教堂没开门,没能进到教堂里面去感受那神圣的氛围。

  

  

  百年邮局(PostOffice)
与百年大教堂相邻的就是那个百年邮政局了。这个邮政局,建于19世纪末,风格华美,具有富丽堂皇的法国式穹顶,极具古典气息。

  

  来胡志明市这个百年老邮局是必到之地。

  

  百年大教堂和邮政局只隔了条街,周围现代化的写字楼林立,与这两座百年老建筑的风格迥异,但仍然相处和谐,如同老树新枝,生机勃勃,活力四射。

  

  这个邮局虽然已有百年历史,但至今仍然发挥着作用。

  

  拱型圆顶下居中挂着胡志明像,胡志明这位民族英雄一直活在越南人民心中。也正是为了纪念这位伟人,西贡这个南越的政治经济中心在越南统一后改为了胡志明市。

      

  

  对于游人而言,在这个邮局盖个邮戳寄张明信片,或是把号码写给营业员,在小格子里通过人工接通远方的朋友的电话,都是一种别样体验。

 

这样的电话间如今在中国怕是很难找到了,在这百年邮局里,再用它给远方的亲友通话,那感觉一定会有所不同。

在这里,真的好像回到了百年之前。买上一张明信片,投入邮筒,会感觉明信片上也带着百年历史的气息。。。

看着这来来往往的人,真有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。。。

当看到这穿着漂亮奥黛笑眯眯的越南美女时,我才缓过神来。

邮局门厅里绘制的巨大型地图

如今这个邮局虽然继续延续着邮局的功能,但更多的“功能”是供游客参观。

因此这里也就有着一些与邮局功能没有紧密联系的东东,比如旅游纪念品等,而且这里的物品价格并不便宜,尤其是针对国外游客。

很喜欢这些色彩鲜艳的小人形,价格有点高,没买。

在老邮局流连了好大一阵,同行的游友们都在那买明信片邮寄,各自忙的不亦乐乎,我觉得买明信片不如我自己拍下来更有意义,所以我出门没有寄明信片的习惯。看着这些游友们没有要走的意思,我自个先走出邮局出来拍片,比起买明信片来我更喜欢“扫街”。

在邮局外的花园里,有一尊纪念越南抗战的塑像,只是不知纪念的是哪场战争。。。

邮局外广场上的流动摊贩。。。

给孩子买饮料的父亲。。。

等生意的三轮车夫。。。看见我很热情的和我打招呼,我笑着冲他摆摆手他就不理我了,呵呵

身穿奥黛的窈窕越南美女,可惜没抓拍到正面,不过,看背影更有想象空间哈

在广场上转了一圈,看同伴们仍没出来,跨过一条街,到别处转转。。。这边有一溜摆摊的,走近一看是卖贺年片的,快到春节了,越南和中国一样,对春节格外重视,中越原本是一条根嘛。

边剥菠萝蜜边聊天的妇女。。。

骑摩托运货的小伙子。。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3-11 12:4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